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月考的複習

分享一下,我上學期不怎麼成功的作法。
()期中考:
1.      先發一個讓孩子預習的學習單,讓孩子回去完成。
裡面的內容大概是 「確認現有的時間」 「確定要預習的內容」 「規劃複習的進度」
2.      後面附了一個完成的進度表,然後就是讓孩子填寫進度。
月考的說明(檔案) 配合的綜合作業(檔案)

()期末考:
期中考做了一次的感想是他們好像填得不是很好。第一次做得有些倉促,我沒有確實的檢查也是原因。所以期末考時,我就想親自做一次給孩子看好了。

我對複習的想法是….
(1)如果時間不是很多,我覺得複習應該是把不會的再看一次就好。
(2)但因為這次複習的時間比較多,我就想全部複習一下好了。

我教的是國語、數學,就針對這兩科複習。
國語應該就是要把「國字、注音」、「文體」「字的部首」「課文內容弄清楚」、「另外破音字有點困難」也複習一下。
國語我發給孩子複習的進度檔案在這裡。(檔案)

數學範圍太大了,所以我只希望孩子複習數學習作。因為我覺得了解這個題目出題的目的,比最後算不算得出來重要,然後我就做了下面每頁的整理,發給孩子。(檔案)


這次孩子其實什麼都不用做,他們要做的就是看我怎麼安排複習的進度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