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隨筆記 5/6

給班上的孩子:
今天請你們幫別班的時候,你們不解又略帶怒氣的回我:「他們也沒幫我們,為什麼我們要幫他們?」
說實在,在那一刻,老師有些失望,讓我突然覺得就算得到了那些書,似乎也沒什麼意義了。
我們想得到這些書,學習裡頭的知識,難道只是為了變成一個自私自利的人嗎?人與人的相處,並不是只有利益的糾葛。同一個學校的同學你們都不願意幫,只會斤斤計較對方曾為了自己付出了多少,未來,當你長大,又怎麼能期待你會為這社會付出。
老師認為,比賽,並不只是為了確認最後誰是勝利者?誰又是失敗者?而是為了在漫長的歲月中,藉由付出,留下一些會愈沉愈香的記憶。
我想是我還不夠努力,才會讓你們有這些錯誤的想法,我會好好自我檢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