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擰水器事件

這幾天,思羽告訴我,美伶最後用完了擰水器,但沒有把水倒掉。
因為我不知道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,所以,我就只好去詢問當事人。

她是如此解釋的。「當天我沒有擰水,我是請xxx幫忙的。」後來,我又問了xxx,確認這個說法無誤。

這時候,新的疑問出現了,為何兩方的說法有如此大的差異性。

當然最後我搞清楚了,原來思羽沒有仔細的確認是誰擰的水,誤以為是美伶做的。

這原本是件小事,之所以記錄這件事的原因有二:
一是在這件事之中,我犯了一些錯誤,因為不知道他們用這個器具的習慣,我一直把重點放在-「是誰最後用這個擰水器」之上。但問題的重點,不是誰最後使用這個器具,而是思羽所說的:「用擰水器的人,該把它該做的事做好,所以要把水倒掉。」所以不管他是不是最後用的,都該把水桶弄乾淨。
二、在上課的時候,我告訴同學,互相幫忙是好事,但要先確認你有沒有能力,會不會愈幫愈忙。否則就會像這次的事件,反而造成了不好的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