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檢查回家作業有沒有繳交的方法

        我想很多老師都有這種感覺:「確認孩子作業是否完成,真的是個很煩人的工作。」只是,我想不論你帶的班級多優秀,總還是會有人忘記帶作業或是沒有寫作業。
        有的老師會請排長檢查,然後將名單抄到黑板上,這是個不錯的作法,只是我不太喜歡黑板上一排亂亂數字的感覺。我的作法如下:

第一步  在開學的第二天,請孩子做屬於自己的號碼卡。號碼卡怎麼做呢?利用測驗紙剪下長、寬都約5公分的正方形,然後請孩子在上面書上自己的號碼,再加上自己喜歡的圖案。當孩子做好的時候就用護貝機將它護貝起來,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使用年限。

第二步  在黑板上,留下一個可以貼上號碼卡的空間(上面的格子是上一個班的導師貼的)。如下圖。

第三步  請服務股長每天到校的時候,先把牌子放在每個同學桌上,若當天有繳交作業的孩子,就把號碼卡貼回去。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誰的作業沒有完成了。

我發覺只要是畫畫,小朋友都蠻開心的,這個卡也可以利用來確認孩子是否完成其它例行性工作(像是掃地、刷牙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